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讲座:人物无古今,须臾出手中——无锡惠山泥塑艺术
发表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 2021-11-15 09:50:14 | 浏览数:
  

11月9日晚,无锡泥塑非遗传承人徐根生大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关于无锡惠山泥塑艺术的传统文化讲座。

在主持人简要的开场白后,徐根生大师从自己人生与泥塑结缘的三个阶段谈起,通过真实的案例,介绍泥人的历史、泥塑艺术的特色,介绍怎样创新传播和传承泥塑文化。讲座中,徐大师向同学们展示了他创作的泥塑作品:孙悟空系列、渔公渔婆系列、敦煌系列、芭蕾舞系列、现场塑像系列和庆祝建党百年文创系列等,栩栩如生的人物塑像、古朴典雅又有深刻意蕴的篆刻文字强烈地引发了同学们的探索兴趣。徐大师还采用抢答的形式与现场同学进行互动,把探索无锡地域文化泥塑艺术的种子播种在同学们的心中。

听完讲座,同学们纷纷觉得,对于初到无锡的2021级新同学来说,加深了对第二故乡无锡的了解,也从徐大师个人创作与传承泥塑作品的经历中获得了持之以恒、精益求精是取得成功的人生启示。

(基础部:吴芳  审核:王海涛)

Copyright ©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基础课部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钱藕路1号 邮编:214153 联系电话:0510-85804253   0510-85811518(招生咨询专线)
推荐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访问本网站 苏ICP备110360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