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讲座:为政以德——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传统文化理念解读与泰伯至德精神的无锡实践
发表者:基础部(崔双) |  发布时间: 2023-05-15 08:43:32 | 浏览数:


 

511日,我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讲座继续举办。本次讲座主讲人为基础部王永春老师,讲座主题为“为政以德——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传统文化理念解读与泰伯至德精神的无锡实践”。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其中蕴含的天下为公、民为邦本、为政以德、革故鼎新、任人唯贤、天人合一、自强不息、厚德载物、诚信修睦、亲仁善邻等,是中国人民在长期生产生活中积累的宇宙观、天下观、社会观、道德观的重要体现。本次讲座中立足“为政以德”的价值内涵,然后深入分析其与泰伯至德精神的关系,进而讲述“为政以德”价值理念与泰伯至德精神在无锡的传承与实践。

本次讲座共有商学院500余名同学积极参与。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与主讲老师踊跃互动交流,探讨了泰伯至德精神及无锡实践的诸多问题,对无锡城市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认识。

(基础部:吴芳,审核:王海涛)

Copyright ©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基础课部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钱藕路1号 邮编:214153 联系电话:0510-85804253   0510-85811518(招生咨询专线)
推荐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访问本网站 苏ICP备110360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