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讲座:高山流水觅知音——古琴艺术欣赏
发表者:基础部(崔双) |  发布时间: 2023-05-26 10:51:01 | 浏览数:


 

525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讲座在校图书馆大报告厅继续举行。本次讲座主讲嘉宾为无锡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古琴艺术代表性传承人、无锡市民族管弦乐学会会长、太湖琴社社长潘一东。

潘一东老师从带有“琴”字的成语引入,重点讲述了古琴的形制特点、琴学遗产、古琴艺术的发展流变与文化意义。潘老师还与吴沁柳炎、华墨圆、朱静等老师,现场演奏了《神人畅》《卧龙吟》《欸乃》《平沙落雁》等经典古琴曲。

“众器之中,琴德最优。”在讲座与演奏中,潘老师以他的渊博学识与君子之风,引领同学们认识与理解古琴,启迪同学们提升艺术修养和文化素养。

(基础部:王永春,审核:王海涛)

 

 

 

 

 

Copyright ©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基础课部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钱藕路1号 邮编:214153 联系电话:0510-85804253   0510-85811518(招生咨询专线)
推荐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访问本网站 苏ICP备110360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