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本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员参观教育活动
作者:发布日期:2018-10-21点击数:
   

10月20日,机关第二党支部首站赴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听着解说员的介绍,看着一幅幅生动的图片资料,党员同志们全面系统的了解了黄桥战役的全过程。这场决战的全面胜利是在以陈毅、粟裕同志为首的苏北指挥部执行党中央、毛主席的指示,正确指挥的结果,是参战新四军指战员不怕牺牲、英勇战斗的结果,是南下的八路军第五纵队战略配合的结果,是人民群众全力支持的结果,黄桥战役是我军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的又一经典战例,奠定了苏北民主抗日根据地的基础,打开了华中抗战的新局面。

党员们深刻认识了新四军发展抗日力量、坚持北上抗战的光辉历程后,在展馆大厅中以集体宣誓的方式,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党员们重温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党旗下再一次地接受了心灵的净化和洗礼,并将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第一站参观学习后,我们支部党员又马不停蹄地驱车来到第二站江苏泰州白马庙参观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坐落于江苏省泰州市高港区白马镇,馆外广场竖立的象征海军舰船的高桅杆和从海军退役的飞机、雷达、机关炮等颇令人震撼的军事装备映入眼帘,党员们走过象征海军50年建军史的模拟栈桥来到馆内,纪念馆从“近代沧桑、白马建军、威震海疆、发展壮大、鱼水情深”等五个方面展示了人民海军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同志们详细了解了我国海军的诞生和发展历程。馆中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向我们展示了中国人民海军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史。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加深了对国史军史的了解,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历史属于过去,但是我们绝不能忘记,要以此来激励我们担当起建设祖国的重任的这份责任心,但未来与现在相较于历史则更加重要,我们需要做的是将这些精神更好的发扬、秉承下去,为党的不断壮大,国家的不断发展,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要深入践行群众路线,着力解决“四风”问题,密切联系群众,学习革命前辈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时刻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自身做起,扎扎实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为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强国梦的实现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我校组织专业负责人等赴瞿秋白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