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新闻动态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2016年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通知
作者:发布日期:2015-11-26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基础部:

  为推动我院专业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师与学生的技能水平,同时为我院在2016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取得好的成绩,经研究,请各二级学院、基础部认真组织并积极参加于2016年1月上旬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2016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
        2016年1月7日—10日。
        二、项目设置及参赛对象
        项目设置:本次大赛共设13个专业大类、30个竞赛项目,具体竞赛项目和承办院校见附件1,具体各赛项竞赛规程见附件2。
        参赛对象:全省独立设置的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在籍在校学生,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各分院四至五年级在籍在校学生(办班点学校不得参赛)。已获得过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的学生不得再参加同一项目比赛。
        三、组队
        各二级学院(部)应组织相关老师、学生认真学习赛项项目及赛项规程并应按竞赛项目组队,由于每个竞赛项目每个院校只允许报一个队,各二级学院(部)应能做好参赛队员的选拔工作,参赛队员应能通过选拔产生,若同一竞赛项目由不同二级学院(部)申报,则由教学与科研处组织参赛队员及指导教师的选拔工作。参赛队由领队一人(可由指导教师兼任)、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若干人组成,具体人数应符合项目限额要求(不设备选队员)。
        各参赛二级学院(部)要严格审核选手参赛资格,如发现弄虚作假,将取消参赛资格,并严肃处理选手所在二级学院(部)。
  四、报名
        2015年起已正式启用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官方网站(http://metc.jseti.edu.cn:8080/index.aspx),参加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各高职院校需通过网站报名系统报名。我院将由教学与科研处统一于12月21—23日期间通过报名系统完成网上报名(12月23日24:00后报名系统将关闭)。
各二级学院(部)报名工作分为两个阶段:
      (一)遴选组队阶段
        各二级学院(部)已于11月23日完成2016年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参赛赛项填报工作。
      (二)正式报名阶段
        各二级学院(部)需在12月16日下班前完成参赛选手的选拔及指导教师团队的组建工作,并于12月17日下班前为各参赛选手购买保险,各二级学院(部)组织各参赛赛项领队、指导教师及参赛学生分别完成附件4、附件5及附件6的填报,汇总后于12月18日下班前发送给蒿瑞芳老师进行汇总,需要注意的是附件4、附件5及附件6各类信息都需认真填报,不能空缺,否则数据无法上传!各二级学院(部)根据各参赛赛项分类进行汇总上报,其中领队、指导教师免冠照片命名格式为姓名+赛项名,身份证正面命名格式为姓名+身份证号(正面),身份证背面命名格式为姓名+身份证号(背面);学生免冠照片命名格式为姓名+学号+赛项名,身份证正面命名格式为姓名+身份证号(正面),身份证背面命名格式为姓名+身份证号(背面)。
        附件2:2016年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竞赛规程这个材料比较大,一点通无法传送,请加苏信实践教学工作群:490676892下载相关材料。
        五、命题
        本次大赛由组委会聘请高等院校、行业、企业相关人员成立各赛项专家组并负责命题。
        六、奖项设置
        按参赛队比例设置奖项。其中一等奖占参赛队数的10%、二等奖占20%、三等奖占30%(低于8个参赛队的项目取消)。奖项评定根据各参赛队竞赛成绩,以得分高低排序,分数相同时可以并列。获奖选手和指导教师由省教育厅颁发获奖(荣誉)证书。
省教育厅将依据本次全省技能大赛的各项目获奖代表队成绩,参考相关院校以往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对应项目的成绩,根据教育部下达的项目参赛限额,综合确定我省参加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有关项目代表队。
        七、大赛经费及其他事项
        本届大赛经费由主办单位和各赛项承办及协办单位共同筹集。参赛选手保险由各参赛院校自行购买(参赛院校必须为参赛选手购买保险)。大赛统一安排食宿,费用自理。
除在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官方网站赛项专栏信息发布信息外,各承办赛事院校都将在该校网站上设置2015年省技能大赛专栏,及时发布竞赛相关文件和有关比赛信息。对参赛院校提出的具有共性并确实影响比赛的问题进行汇总,组委会将组织各赛项专家组进行研究,并统一在各赛项承办院校网站设置的专栏进行解答。
        相关附件可从江苏教育网www.ec.js.edu.cn行政公文栏目下载,各赛项技术文件请从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官方网站(http://metc.jseti.edu.cn:8080/)及各承办院校网站技能大赛专栏中下载,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官方网站门户前台使用说明书见附件7。
  上文提及附件请于学院内部一点通办公系统下载。

        祝各二级学院(部)在本次大赛中取得好的成绩!

教学与科研处
  2015年11月26日

 


上一条:关于2015-2016第二学期选修课网上选课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6年春季江苏省高等学校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