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新闻动态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修订)培训会
作者:发布日期:2022-04-29点击数:

4月27日,我校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展了教育部职成司组织的第二批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修订)培训会的学习。党委书记席海涛、院长张瑜、副院长孙萍以及教务处、二级学院中层干部、教研室主任等6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

会上,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曾天山、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许世建副教授、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简祖平、江泰保险有限公司、山东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王志刚等专家围绕《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修订)》中涉及的实习组织、实习管理、实习考核、安全职责、实习保障、监督与处理的实习全过程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解读和经验分享,系统介绍了规定中涉及到的新理念、新举措和新方法。最后,教育部职成司副司长谢俐作了总结讲话,强调职业学校学生实习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充分保护学生、学校和实习单位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加强实习管理工作。

我校历来把学生实习作为教学工作的重点内容之一,并出台了学生顶岗实习的相关管理办法。通过此次培训,学校将继续组织专任教师深入学习和掌握实习规定的新政策、新内容,不断加强和规范实习的全过程管理,维护学生、学校和实习单位的合法权益,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更好服务产业转型升级需要。

上一条:我校多措并举逐步开展线下教学
下一条:我校9部教材获评江苏省“十四五”首批职业教育规划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