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院系交流
本站首页 >> 院系交流 >> 正文
智能工程学院开展2023年全国科普日智能制造体验活动
作者:发布日期:2023-09-26点击数:

智能工程学院于9月14日、17日开展了2023年全国科普日智能制造体验系列活动。

这次活动是为积极响应2023年全国科普日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示范中心、科普基地和实践体验基地的辐射作用而举办,体验活动以基地科普介绍和安全教育为索引,介入大国工匠案例,让同学们在初探智能制造实训基地的过程中感知工匠精神。在实践观摩环节,带队老师窦鹿研带领同学们观摩精雕展厅陈列的精致模型,包括玉兔号月球车、“笔筒上的蚂蚁”、艾菲尔铁塔等。通过观看精密五轴设备制作蛋雕、艺术拓印成型展品、3D打印机实时打印全貌让同学们切实感受智能制造的精致和魅力。此外,同学们在倾听讲解的基础上,跟随老师观摩五轴加工中的龙头加工、雪花片注塑全过程、自动化产线运转等,由此对智能制造、精密制造生发兴趣、产生热爱。100余位同学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活动反响热烈。

今后,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职业体验中心仍将常态化开展“探索智能制造,传承匠心匠艺”系列公益社会实践活动和深度工业研学课程,将智能制造的种子播撒到更多同学的心中。

上一条:海外教育学院举办“浓情中秋,校园寻宝”文化体验活动
下一条:商学院举行“3+2”高职本科分段培养项目2023级新生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