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院系交流
本站首页 >> 院系交流 >> 正文
我校物联网工程学院实训基地入围2023年产教融合专业合作建设优秀案例
作者:发布日期:2024-01-04点击数: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发布了《关于公布2023年产教融合专业合作建设优秀案例入围名单的通知》,物联网工程学院(信息安全学院)选送的《品牌引领、校企协同,打造物联网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入围2023年产教融合专业合作建设优秀案例。

为贯彻落实《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公开征集产教融合优秀案例,形成一批可复制推广的典型经验和做法。

物联网工程学院选送的案例重点介绍了基地自2017年至今,依托中国电子信息联合会物联网产教联盟国家示范性职教集团、全国物联网产教融合共同体等载体,以“品牌引领,校企协同”的建设思路打造高职物联网产教融合实训基地。聚焦物联网产业链“数据采集-数据传输-数据处理和呈现-数据赋能-数据安全”岗位群及物联网在制造业、服务业的应用领域,构建契合物联网产业链的产教融合集成平台教学体系;建立“专业共建、管理同担、人才共育、师资混编、资源互助、文化交融、协同创新、利益共享”的双主体协同运行机制,形成物联网技术与行业应用融合、专业技能与创新素养融合的“双融合育人”体系,培养融合创新型物联网专业人才,推进职业教育发展,取得良好成效。

上一条:基础部弘文轩举行“‘无锡的文学’与‘文学的无锡’”畅聊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办2024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生产单元数字化改造赛项说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