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院系交流
本站首页 >> 院系交流 >> 正文
基础部弘文轩举行“‘无锡的文学’与‘文学的无锡’”畅聊活动
作者:发布日期:2024-01-05点击数:

12月26日,基础部弘文轩在无锡文史资料阅览室举办“‘无锡的文学’与‘文学的无锡’”畅聊活动。活动由人文教研室王永春老师主持,吴芳老师与弘文轩同学参加。

王永春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无锡的文学”与“文学的无锡”的概念,并结合大学精神与城市文化的关系,指出在锡高校大学生了解无锡文学与乡土文化的重要意义;通过对《惠山谒钱道人烹小龙团登绝顶望太湖》《过无锡》等无锡历代经典文学作品的解读与赏析,帮助同学们建立了对“无锡的文学”的基本认知;通过对《凡尘磨镜录》《毛脚媳妇》等当代无锡文艺作品的分析,指出构建“文学的无锡”的重要性与迫切性。

吴芳老师在总结中介绍了当代大学生学习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意义,并鼓励同学们从多层面来理解无锡乡土文化。参会同学积极发言,表达了各自对无锡乡土文化与城市精神的认识与理解。

上一条:海外教育学院开展“他乡即故乡,暖心迎新年”系列活动
下一条:我校物联网工程学院实训基地入围2023年产教融合专业合作建设优秀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