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我校教师获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教师组)一等奖
作者:发布日期:2023-09-28点击数:

9月23日至25日,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教师组)在枣庄职业学院举办。我校智能工程学院侯庆功老师荣获一等奖。

该赛项紧随制造业“智改数转”步伐,引入新知识、新技术、新工艺、新标准,以解决数字化生产的实际问题为导向,主要考核参赛教师数字化建模、创新设计、产品虚拟装配、协同设计、质量管理、产线虚拟调试和增材制造等技能,以及质量、成本意识和职业道德规范等素养,全面提升高职教师服务建设制造强国、数字中国国家战略的能力。本次大赛共有50名教师选手参赛,我校智能工程学院侯庆功老师凭借扎实的专业技能、超强的心理素质,最终获得国赛一等奖。

此次获奖是智能工程学院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上的新突破,也是智能工程学院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理念,推行“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模式的成果显现。下一步,智能工程学院将认真总结参赛经验,继续进行项目化教学改革,加大教师教学与实践能力培养,为我校高质量发展赋能。





上一条:2023年长三角城市暨江苏省物联网工程技术人员技能竞赛无锡选拔赛在我校成功举行
下一条:我校学生获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水利工程BIM 建模与应用”赛项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