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我校学生获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水利工程BIM 建模与应用”赛项二等奖
作者:发布日期:2023-09-15点击数:

9月10日至12日,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水利工程BIM建模与应用”赛项在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建筑工程学院丁晓华、桑永良老师指导的智慧建造专业群学生胡景南、胥祎、李杰组成的代表队获二等奖。

“水利工程BIM建模与应用”赛项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新增赛项,今年首次举办。该赛项包括BIM模型创建与应用和参数化构件创建与应用两个模块,主要考查参赛选手的识图、读图能力以及运用计算机技术构建BIM 模型的能力,检验参赛学生对 BIM 模型的应用能力,并考察学生现场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

来自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8支参赛队,共计144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由我校建筑工程学院丁晓华、桑永良担任指导教师,智慧建造专业群学生胡景南、胥祎、李杰组成的代表队荣获二等奖。

此次获奖是建筑工程学院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的新突破,是指导教师潜心教学,学子们日夜训练共同凝结的成果,彰显了学院“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建、赛教融合”的教学改革理念。下一步,建筑工程学院将持续以技能竞赛作为促进学生专业学习、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的重要载体,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我校教师获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教师组)一等奖
下一条:我校学生获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物联网应用开发”赛项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