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22年第一期科技沙龙
作者: |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06-16 10:16:14 | 浏览数:

614日上午,学校科学技术处主办的2022年第一期科技沙龙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和线上腾讯会议号:503858447同步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席海涛,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瑜、副院长孙萍、副院长徐振邦出席了本次沙龙。

本次科技沙龙以创新争先、自立自强为主题,围绕科研经验做法进行分享交流,邀请了学校多位博士、教授专家进行主题发言,结合各自开展的科研项目的思考和问题,一起探索科研工作的有效途径及重点难点。

微电子学院丁晟博士分享了“时间交织采样的盲校准技术”的研究成果;智能工程学院邓超博士分享交流了项目工作经验;物联网工程学院朱爱玺博士分享了“核电站地震监测系统”的研究成果;马克思主义学院潘可礼博士分享了“基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空间的重要论述,拓展“原理”教材的空间观研究”研究成果。在交流互动环节,在座的老师们积极参与交流互动,针对专家主题发言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党委书记席海涛指出科研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与引进高层次人才的沟通联系,做好服务工作;加强高层次人才引培工作,吸引更多的人才应聘我校。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和水平,提升办事效率,减轻科研工作者的负担,改善科研人员科研环境,让教师在科研工作中有获得感、成就感、幸福感。

院长张瑜提出要进一步优化采购流程,改进财务报销管理方式,推进科研经费无纸化报销;设立科研助理,减轻教师科研工作负担;后续要采用更多更灵活的方式组织各类科技活动,开展经验交流和分享,改善学术氛围,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提升教师科研水平。

副院长孙萍指出要进一步提升了科研管理和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科研评价和激励机制,激发广大教科研人员的积极性,推进产学研融合发展。

各部门分管科研副院长、博士、教授、高工等高层次人才;人事处、教务处、财务处主要负责人等线上线下约80人参加了本次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