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论教研室召开实践教程编写讨论会

发布日期:2022-09-08    浏览次数:   作者:张赛、邢慧

95日,概论教研室召开了实践教程编写讨论会,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邢慧主任首先对本学期概论教研室的工作计划做了讲解;其次从实践教学指导这本实践教程编写的目的意义、工作计划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实践教学指导全书将立足于无锡地域文化,拟分为革命篇、探索篇、改革篇、复兴篇四大模块,十四个实践项目。教材将紧密契合青年大学生的实际,将党史故事、榜样人物、时代脉搏有机融合,实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教材将以项目化的实践教学为主要内容,通过文字、图像、微视频、数字展馆等多种形式呈现以建设立体化的教学资源,全方位打造思政课“沉浸式”实践教学,推进学习过程“知、情、意、行”的统一,增强思政课的实效性。

随后,参会教师们对教材的编写框架、内容选定、具体要求等相互交流了意见和建议。邢主任就本次实践教材的编写整合了大家的意见,统一了时间安排,并提出了细致、明确的要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