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论教研室召开“云端”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22-12-19    浏览次数:   作者:邢慧、杨梓艺

为开好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为讲深、讲透、讲活思政课,在前期课程推进会的基础之上,1216日概论教研室召开“云端”集体备课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邢慧主持。

集体备课会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三个专题展开。邢慧老师着重从“重难点如何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融入、翻转课堂环节如何设计开展”三个方面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专题进行汇报;杨梓艺老师着重从“新课如何导入、案例如何增加、内容如何取舍”三个方面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教学专题进行汇报;顾伟黎老师则着重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的逻辑思路对“如何读懂理解教育部的统一课件、如何结合高职生实际优化课件”进行详细阐释。其他与会教师则围绕三个专题纷纷发言,既有巧妙设计的补充,又有疑惑问题的抛出,思想碰撞出智慧的火花,教学专题设计得到优化完善。

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此次集体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邢慧、杨梓艺,审核:王永红、刘海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