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孔捷、院长张瑜等校领导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日期:2022-12-19    浏览次数:   作者:刘淑珍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结合疫情防控要求,近日学校党委书记孔捷、院长张瑜、党委副书记辛春晖、副院长孙萍、纪委书记刘文平、副院长徐振邦、宋丽娜走上讲台,为在校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党委书记孔捷主要围绕疫情防控总体形势及政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全校师生在守护校园安全所做出的努力等方面展开。他重点解读了我国毫不动摇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的科学性和必要性,聚焦正确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高校疫情防控从严从紧的特殊性和重要性等问题,鼓励同学们把疫情当作一次人生磨练,做信念坚定、勇毅前行的奋斗者。希望全体同学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配合学校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同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保卫战。

院长张瑜讲授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因时因势不断调整防控措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他重点解读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学校疫情防控有关政策,并与学生们亲切交流,倾听学生们的建议并希望的大家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性,理解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希望大家自觉做好自身防护,以乐观向上的心态做好防疫工作,展现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

党委副书记辛春晖、副院长孙萍、纪委书记刘文平、副院长徐振邦、宋丽娜分别围绕“奋斗青春跨越百年 青春奋斗助力复兴”、“乌克兰危机演变及影响”等专题开展教学。

校领导进课堂讲授“形势与政策”课,是学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作用重要举措。学校领导走进思政课堂,走近学生、贴近学生,引经据典、纵横捭阖,得到广大学生的好评,也为专兼思政课教师上好新时代思政课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淑珍,审核:王永红、刘海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