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高职思政课示范课堂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5-22    浏览次数:   作者:胡芳芳

519日,由新时代高职思政课创新发展联盟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主办的高职院校思政课示范课堂建设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学校党委辛春晖副书记出席了此次研讨会。研讨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海滨主持。

在开幕式上,辛春晖副书记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她希望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与兄弟院校的沟通交流,推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江苏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咨询委员会委员、原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焕明,江苏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高职高专分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晓慧分别致辞。

在专家报告阶段,长江学者、教育部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专业思政课教指委委员、江苏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副主任王岩,教育部高职高专思政课教指委委员、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岳喜,分别就《新时代青年教师发展的理与路》与《建设示范课堂,打造思政金课》开展了学术讲座,理念先进、内容丰富、案例生动,为进一步做好思政课示范课堂建设提供了极为有效的指导。

在示范课建设经验交流阶段,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晓慧作为主题为《善学者尽其理 善行者究其难》的思政课示范课建设经验交流,随后与会教师围绕高校思政课示范课堂建设经验和存在的困难、当前思政课教学改革的新动向和新思路、思政课示范课堂教学的新模式和新方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为全面推进思政课示范课堂高质量建设提供了思路和指导。

在示范课展示阶段,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叶贵梅老师,以《中华传统美德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为主题,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樊子瑶老师以《创新驱动发展:从“一粒种子”说起》为主题,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程傲雪老师以《活出生命的意义——如何评价人生价值》为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教学展示。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向飞、太湖创意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文渊、无锡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赵后起等专家对示范课进行了精彩点评。

本次研讨会为省内高职院校高质量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课堂搭建了一个交流、研讨、学习、提升的平台,对进一步推进高职院校思政课建设,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打造“思政金课”,提升思政课育人质量,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和我校等11所高职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文:胡芳芳,审核:王永红、刘海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