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宣传大篷车开进苏信梦想舍区

发布日期:2023-05-20    浏览次数:   作者:冯莹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加强青年大学生法治教育,筑牢全校师生识诈辨诈、拒诈防诈的心理防线,5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协同校团委、保卫处邀请无锡市惠山公安分局的“心盾 2023”反诈大篷车开进苏信梦想舍区,给苏信师生带来了一场深入人心的反诈大餐。

活动现场惠山公安分局的反诈民警通过幽默风趣的宣讲和发生在学生身边的典型案例带领大家识破“杀猪盘”“刷单”等各种诈骗套路,提高师生对网络诈骗手段的认知能力和防范意识。为加强现场活动的参与度,惠山公安分局精心安排了反诈骗知识竞答和互动游戏,使得现场师生和在宿舍阳台观看演出的学生在紧张有趣的竞答活动中不仅能获得精美奖品,同时还拓展了反诈骗知识面。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顾伟黎、冯莹、程琳、杨梓艺等党员教师,在活动现场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带领学生开展了反诈宣传。“陈红法律工作室”主持人陈红老师开展了专业的现场法律咨询。校团委大学生艺术团将反诈知识融入精彩纷呈的节目,向现场师生讲述网络诈骗犯罪给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

专业深刻的宣讲、入木三分的警示教育引发了现场师生的共鸣,在参与现场活动的同时,增强师生反诈骗意识,提升法治素养,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文:冯莹,审核:王永红、刘海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