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进舍区——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与法同行·护航青春”法治专题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5-20    浏览次数:   作者:周国宝

5月17日下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红法律工作室”主办的“与法同行·护航青春”法治专题交流会在苏信梦想舍区大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举办。此次活动是我校贯彻落实全省第五届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相关要求法治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无锡市法律援助中心驻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工作站系列活动之一。北京市盈科(无锡)律师事务所律师郝孝伟、江苏崇宁律师事务所律师赵丽娜、江苏云崖律师事务所律师张继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党总支副书记刘海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法教研室主任冯莹主持。

刘海滨副院长首先对各位律师长期以来对学校法治教育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帮助学生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规则意识,在实践中坚守法治信仰、维护法律权威。

无锡市法律援助中心驻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工作站副站长陈红老师向参与活动的师生介绍了工作站活动开展情况。

随后,郝孝伟、赵丽娜、张继红三位律师分别从社会热点事件、自身成长经历和参与的案件,就刑事、民事和劳动争议等内容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交流,强调了树立证据意识和法治思维的重要性。现场同学也就法律困惑和自己遇到的实际法律问题向三位律师进行了提问和咨询。整场活动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周国宝、余亮玥以及40余名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双区协同、三全育人”实践的一次有益的探索。(文:周国宝,图:余亮玥,审核:王永红、刘海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