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Department of general

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简介

学院概况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士官学院成立于2017年,是为部队定向培养军士(原士官)的二级学院。学校于2016年被军委政治工作部确定为空军定向培养军士(原士官)试点院校,现开设物联网应用技术和现代移动通信技术2个定向培养军士专业

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坚持“立德树人、为战育人”根本任务,依托学校雄厚的办学资源,形成了“贯彻强军思想、坚持立德树人、深化校企合作、实施军民融合、培养合格军士”的人才培养理念,着力培养“政治素质优良、军事素质过硬、身心素质健康、专业技能扎实”的高素质、专业化新型军事人才,持续向部队输送德才兼备的优秀军士。

学院现设军事理论、军事技能和军事体育三个教研室,引进军转人员负责军事课程开发、教学训练和军事化管理。日常突出“三化”军政教育铸魂立心,实施“双融合”军地联教联训,落实军政辅导员“教训管一体、责权统一军事化教育管理,强化军士生政治思想、专业技术、带兵管理、施教组训四种能力指导学生完成由一名在校大学生“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的顺利转变。

“十四五”期间,学院将继续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探索教育训练新模式,努力建成“特色鲜明、设施完善、治学严谨、内知名”的专业技术军士培养基地、优质兵员备补基地、国防教育示范基地,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