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 Trends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学生获“墨子杯”2022第六届全国兵棋推演大赛江苏赛区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3-05-09    作者:21     来源:     点击:

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2022“墨子杯”第六届全国兵棋推演大赛江苏赛区暨第三届“棋谋智胜杯”江苏省兵棋推演大赛颁奖典礼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行,我校代表队获江苏赛区一等奖(亚军)。

比赛自2022年4月份启动以来,历经50天9轮414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最终决出一等奖10名(包含冠亚季军在内),二等奖22名,三等奖34名等一共66名竞赛奖,并评定出优秀组织奖14个,优秀裁判奖9人,竞赛优秀指导老师23人。在士官学院老师邵宁、包敦峰的指导下,由学员陈晨、田欣阳组成的“※梦想小组”战队,经过小组赛、多轮淘汰赛,获省赛一等奖、亚军称号。学校共组织20支队伍参赛,获优秀组织奖,包敦峰、邵宁老师获优秀指导奖,邵宁老师作为优秀指导老师代表发言。

兵棋推演是开展全民国防教育的有效形式。我校是培养空军定向培养军士院校,通过组织同学们参加兵棋推演比赛,在增强趣味性、吸引力的同时,也加深了军事理论和武器装备认知。为进一步普及兵棋推演知识,学校开设了兵棋推演选修课程,“课赛”一体的模式,成为推广兵棋推演知识的有效途径。

(撰稿:邵宁,审核:包敦峰)



上一条: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政治工作部向我校军士生 捐赠图书资料

下一条:我校获中国大学生国旗护卫队展示赛(北方赛区)第五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