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Enrollment

招生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招生工作 >> 正文

2018年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定向培养士官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18-06-1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点击:

2018年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定向培养士官招生简章

学校介绍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于2002年8月组建,是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国有公办普通高等学校,是江苏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学院占地面积1165亩,在校生12000余人,专兼职教师800多人。共有八个二级学院、基础课部和一个继续教育学院。有11个专业群,45个专业,87个专业方向。其中中央财政支持的重点专业2个,省特色专业3个,省级重点专业群4个,省级品牌专业2个。

士官学院基本情况介绍:

我院从2016年起招收空军定向培养士官生,2017年11月6日组建士官学院,目前共有物联网应用技术、物流管理2个特色专业,5个专业班,共计在校士官生200余人。

什么是定向培养?

指借鉴地方高端职业技术人才培养经验,依托高等职业院校为部队定向培养技术复杂、培训周期较长的军地两用士官。

优势:学生入校时就被确定为土官培养对象,根提中央军委的用人需求有针对性地培养,实现培养和使用的有效对接:学生毕业前提前半年入伍到部队实习,有利于士官入伍

后更快地适应部队工作和环境。

如何培养?

招收部队和学校联合培养,定向培养士官学制3年,毕业后取得大专学历。前2.5学年的全部课程由高校负责,招收部队根据需要对接指导教学;后0.5学年为入伍实习期,由招收部队负责,实习完成后由高校办理毕业手续。培养对象毕业当年7月1日,由所在部队按照规定权限下达士官命令款下达士官命令后执行现役士官的工资标准,享受现役土官的相关待遇,并授予相应军衔。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士官学院施行军事化管理, 按照“政治素质优良、军事素质过硬、身心素质健康、专业技术扎实’的要求,开展定向士官培养工作。一是从加强身份意识教育、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加强日常养成教育三个方面着力加强思想建设,确保士官生政治过硬。二是科学制订培养方案,确保士官生专业过硬。三是通过加强军事素质教育、加强体能训练、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科学组训,确保士官生军事素养过硬。四是提升组训能力,培育通识素养,确保士官生综合素质过硬。

报考对象及条件

1.志愿从事国防事业,毕业后服从军队分配。

2.参加2018年普通高考招生统一考试的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高考成绩达到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划定录取分数线。

3.年龄不超过20周岁(1998年8月31日以后出生),未婚。

4.政治条件符合义务兵征集政审标准,身体条件符合义务兵征兵体检标准。

5.同等条件下,中共党员、军人子女、烈士子女、优秀学生干部优先录取。

我校官生待遇

1. 所有学员统一免费发放军用被装及日用品,共49类90余件.价值4000余元。

2.每个训练日补贴伙食费10元,每人每年补贴伙食费2000余元。

3.在奖学金、助学金、助学贷款、贫困补贴等方面给予优先。

招收程序

1.志愿填报。定向培养士官试点纳入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统一实施,有意愿的考生可填报专科(高职)提前批次志愿(具体填报时间根据各省招办统一公布填报时间为准)。

2.体检和政审。在专科提前批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上线考生中,按高考分数从高到低的顺序,依照招生计划数确定体检对象,由考生所在地兵役机关组织进行体检和政审。

3.面试。由考生所在地兵役机关通知体检合格考生按时到指定地点进行。面试工作以部队为主,兵役机关参加,主要考察报考动机、心理素质、语言表达、逻辑思维、形象气质和反应能力等方面情况,结论为合格或不合格。

4.录取。从上线考生中,根据体检、政审和面试合格考生名单,按照考生总分从高到低排序,按照招生计划数的120%投档(当第一志愿上线考生数量不足时,从报考的非第一志愿或服从调剂且体检、政审、面试合格的上线考生中补充)。我校负责择优录取,并发放录取通知书。

5.预备与补充。定向培养士官在校学习期间,因身体不宜入伍、未完成学业、违反校纪校规等情况者,退出定向培养士官班,转入同年级同专业非定向培养士官班学习。在部队实习不合格,无法胜任士官岗位者,转入同年级非定向培养士官专业。因淘汰出现的空缺,每年8月31日前从同年级修满1年的本专业符合条件的在校生中选拔补充。与招生同步办理,由学校从报名学生中进行体格目测、病史调查和政治、学习情况的初步审查后择优推荐;学校所在地兵役机关会同部队按照前述招生的办法,组织体检、政审和面试,根据其学习成绩、现实表现、入伍意愿等,择优确定为培养对象。

什么是士官?

士官是从服现役期满的义务兵中选取,或者从军队院校专业技毕业的士官学员中任命,或者直接从非军事部门具 士能的公民中招收,井被授子相应军衔的志愿兵役制士兵。士官是军事人才的组成部分,是部队作战训练、器装备操作使用、维护修理的重要骨干。

士官有哪些得遇? (初略概括〉

  1. 工资待遇:

    士官工资随着兵龄和军衔的变化,不断的增长,其工资水平高于全国公务员平均水平。每年发放13个月工资,所发工资为净收入,部队按照相关规定缴纳五险二金,个人不缴纳所得税(下士约4500、中士约5600、上士约6700、四级军士长约7800)。已婚士官夫妻异地生活的,每月补贴1000元;

  2. 假期福利:

    士官每年享有探亲假期。每年可享受20-40天(不含往返路程时间)的探亲假。已婚士官,家属在部队驻地的,可享受轮休,每隔一个周末可回家一一次。高级士官家属可享受随军;士官按照国家和军队有关规定还可享受晚婚假、晚育假、产假、护理假。

  3. 学习福利:

    在部队服役期间,士官可以根据自身文化水平选择报考军校招生考试(大专层次可专升本),成长为军官;也可选择继续接受在职教育,根据岗位可完成相关职业技能鉴定;也可以报考部队组织的成人教育、自学考试等,提升自己的学历。在部队服役期间表现优异的,可以立功、入党、提干。

    4.退役福利:

    服役满30年或55周岁的士官可享受退休安置;

    服役满12年(或服役满上士最高服役年限的) 或平时荣立二等功、战时荣立三等功以上的,可享受由政府安排工作,也可以选择自主就业;

    服役不满12年(或服役未满上士最高服役年)的,由政府扶持自主就业。在公务员、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招取时,同等条件下,优先招录退役士兵;选择从事个体经营的,国家给子税收政策优惠、小额贷款扶持等政策。

    附:2018年定向培养士官生招生计划表

2018年定向培养士官招生计划表

专业(科类)

学制(年)

学费(元/年)

江苏

安徽

江西

山东

河南

物联网应用技术(文)

3

5300

15

8

5

8

8

物联网技术应用(理)

3

5300

15

12

5

12

12

上一条:2019年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定向培养士官招生简章

下一条: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