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热烈祝贺全国数字商贸产教融合发展大会胜利召开!
海澜苏信人才孵化中心
校村、校地共建
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深化“课程思政”改革创新,绘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点睛之作”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校企合作 > 校企合作动态 > 正文

项目培训生|我成为了华润系的新零售店长

发表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0-05-19 10:29:51 浏览量:

自2016年起,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与江苏华润万家有限集团合作开展新零售人才培养,学校与企业共建新零售创新人才培养班,在商学院市场营销、电子商务、物流管理等专业选拔创新班学员。创新班以项目为导向、以任务为载体,开展项目化教学,学生一方面完成专业知识的学习,一方面在华润万家无锡信息学院店进行工学交替实践。工学交替期间,学校聘请华润万家企业导师,对学员进行一对一的指导,从新零售门店的店务管理,到华润的企业文化浸润,进行全面培养。项目实施三年多来,为江苏华润万家有限公司输送了近百位优秀学员,其中赵俊、李姝娴、刘平恒、从子梅、杨雨晴、等一批学生已经成长为能够独当一面的店长。

 

李姝娴无锡永定桥店店长

 

个人介绍:李姝娴,在校期间先后获得学院二、三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多次被评为学院优秀共青团员,学院三好学生。

 学姐寄语:年轻是我们唯一拥有权利去编织梦想的时光,每天告诉自己我很不错。通过学校华润万家校企合作项目,我从一名普通的店员做起,不断积累经营,学会了商品陈列、客户沟通、团队管理等方面的技能,顺利通过华润万家的考核,现在作为无锡永定桥店店长,我实现了自己最初的目标。我想说:路,是自己走出来的,机会是自己创造出来的。

 

刘平恒无锡大箕山店

 

个人介绍:刘平恒,在校期间担任班级副班长,商学院青协副部长,排球队队长,多次被评为评为“优秀志愿者”称号,在团学工作中被评为“优秀干事”、“单项先进个人”、“宣传思想先进个人”称号,参加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成绩优秀,荣获优秀奖。

学长寄语:我在学校期间接触了华润万家店长培训项目,开始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加入了项目组。在项目中,我感受到了职业教育对学生未来职业发展的重视,从师资配备、到实验场地的保障,从理论教学到实践操作,均经过了精心设计。我在项目中从一名小白,逐步了解新零售的模式,慢慢熟悉和掌握店务管理、补货的技巧,学会了如何与人沟通,如何管理团队。毕业后我正式加入华润这个大家庭,通过了企业的考核,目前我再无锡大箕山店担任店长。人们常说:“自信是事业成功的保障。”这句话很有道理,我想对学弟学妹说,只要自己相信自己,相信自己一定会成功。天底下所有的问题就可以迎刃而解。

 

从子梅无锡滨湖区瑜憬湾店店长

 

个人介绍:从子梅,在校期间是一名普通的电子商务专业学生。

学姐寄语:刚接触零售行业的时候,我的生活中充斥着迷茫颓废,当自己找准方向时,我才静下来。接触华润万家店长培训项目时,我不知道自己能从项目中获得什么,通过老师的介绍我知道了华润万家企业的成长历史,逐步了解如何给店内商品进行分类管理,如何操作信息系统。三年大学生活似弹指一挥间,从刚入校的茫然与新奇,到已毕业在工作岗位上的从容和坦然,我已经成为华润万家的瑜憬湾店店长。未来的路还很长,向往的生活还很遥远,让我们为自己向往的生活悄悄努力。

 

杨雨晴 无锡滨湖店店长

 

个人介绍:杨雨晴,2016遇见苏信,2019离开苏信。

学姐寄语:在校期间有幸参加华润万家与学校的校企合作,在项目中学校老师教会了我什么是新零售,连锁经营管理应该如何开展,企业老师教会了我如何管理店铺,在什么时间进行补货,如何与客户进行沟通,如何管理店铺内的团队。因为在学校有过实践的经验,所以半年后报考主管班,顺利考上标超主管,人总要向前看,确定自己努力的方向,一年后,考上标超店长。2019年6月毕业后,不想安于现状,决定自考本科,在闲暇时间,去学习自己从未接触过的领域,学习python、证券方面的知识。人生,有很多路可选,我选择不断学习,不断去充实自己,人生就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眼界开阔,才能看的更远,只有不断努力,才能不断进步。越努力,越幸运!

 

赵俊 华润万家杭州店经理

 

个人介绍:赵俊,在校期间任院学生会部长及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社长,获得优秀干事、优秀团干部、宣传思想先进个人。

学长寄语:在校期间,我严格要求自己,通过努力成功入选到学生会和社团。开始了充实的学习生涯。2018年进入学校华润万家校企合作项目。在项目中我抱着一颗“我也能行”的精神和永不说“不”的行为,积极的参与项目中了解华润万家企业文化,不断熟悉并掌握如何管理好店铺的商品,从商品的选品、盘点、补货、退货、促销等各方面掌握连锁超市店铺管理的知识和技能,积累了实践经营,学会了如何高效与人沟通和管理团队,拓展了他的视野,磨炼了自己的意志。2019年6月毕业后我正式加入华润,通过不断地努力只用了11个月从储备干部越过主管破格提拔为店经理调去杭州。我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年轻是我们的资本,拼搏过的人生,终将不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