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热烈祝贺全国数字商贸产教融合发展大会胜利召开!
海澜苏信人才孵化中心
校村、校地共建
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深化“课程思政”改革创新,绘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点睛之作”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校企合作 > 校企合作动态 > 正文

苏信海澜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总结会

发表者:王永春 发布时间:2019-12-23 16:08:22 浏览量:

12月20日,苏信海澜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人才培养总结会。海澜集团有限公司培训经理、苏信海澜学院副院长高月,海澜型度微商运营部部长、苏信海澜学院副院长许慧,海澜优选营业科科长屠伟栋,海澜电商有限公司客服经理孙丹,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苏信海澜学院理事周海燕,商学院党总支书记、苏信海澜学院理事蔡丽巍,商学院院长、苏信海澜学院院长孔原,物联网工程学院副院长、苏信海澜学院副院长华驰,智能工程学院副院长、苏信海澜学院副院长喻永康,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苏信海澜学院副院长陆斐然,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苏信海澜学院副院长陈艳艳等领导与商学院经济贸易教学部的老师同学参加会议。商学院副院长、苏信海澜学院副院长吴铭峰主持会议。

首先,会议向获得苏信海澜学院一星学员、二星学员、三星学员与明星店长、海澜奖学金、优秀指导教师的老师与同学们颁发荣誉证书,优秀指导教师张丽、明星店长赵徐美分享经验。

高月副院长讲话,指出苏信海澜学院与海澜苏信产业创新与人才孵化中心是产教协同育人向实处做、向深处走、向高处攀的重要成果;认为海澜苏信人才孵化中心的从无到有到稳步运营离不开校企双方的共同努力;希望继续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制定人才培养标准,强化实战技能训练,改进人才培养模式,借助学校的高层次人才和研究成果,运用最先进的管理理论和管理方法指导技能实践,积极进行品牌连锁经营、社群电商等现代商业模式的实践创新。

孔原院长讲话,表达了对获得明星店长、专项奖学金与岗位等级鉴定同学的祝贺,认为他们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得到了显著提高、个人职业生涯获得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必然成为新经济时代离数字经济最近的职业人、成为新商业的先行者;表达了对苏信海澜学院各位理事、院长及指导老师的感谢,苏信海澜学院的建设与运行离不开全校各个部门的大力支持;指出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技术主导的数字经济的宏大背景下,C2B2C、分享经济、网红经济、区块链层出不穷,新商业新经济快速迭代,需要把专业学习与商业实践结合起来,需要把教育链、产业链与创新链结合起来。

    2019年,苏信海澜学院成立,搭建“海澜苏信产业创新与人才孵化中心”产教融合基地,以海澜集团的新商业行业标准培养在校生,缩短产业技术最新成果和课堂育人的距离,打通校内产教的融合渠道,开展系列公开课,组织现场教学,提升了学生的职业能力与就业起薪线,促使学生获得了更高的职业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