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热烈祝贺全国数字商贸产教融合发展大会胜利召开!
海澜苏信人才孵化中心
校村、校地共建
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深化“课程思政”改革创新,绘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点睛之作”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党群建设 > 总支工作 > 正文

抗疫英雄在你我身边——教工第二党支部大白的故事

发表者:杨光 发布时间:2022-04-13 19:27:12 浏览量:

曾经以为英雄离我们很远,其实英雄就在你我的身边。平凡的人在特殊时期会成为英雄。一场不期而遇的疫情突降学校。面对这种情况,一定有很多人想到的是如何保护好自己,赶紧远离出现过阳性病例的地方。可总会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他们首先想到的是身处疫情风险中的学生。学生这时候最需要有人为其服务、为其鼓与呼。教工二支部的党员教师就是这群可爱的人。其中以吴铭峰、王春香为代表的逆行者就凸现出来了。

他们穿上了防护服-这场无烟战争的战袍,毅然决然的走上了逆行的路,向着学校、宿舍进发。由于学校被定为了封控区,这防护服一穿就意味着至少要在学校不间断的待满十四天。抛家别子成为大白,也就成为了我们心目中的英雄。

吴铭峰作为学院副院长,王春香作为党员教师,角色长期定位在学院领导和教师身上。而这时角色就无比丰富起来了,穿上了防护服就成为了学生心目中最亲切的医生大白,脱下战袍扛起垃圾箱就成为了环卫工人,坐在宿舍楼下就成为了宿舍阿姨,为学生送去热气腾腾的饭菜也就成为了快递小哥。每一个角色的呈现都意味着汗水和付出。其中的艰辛笔者很难体会,只能想象着英雄们的汗水净透了衣裳,模糊了眼睛。但一颗心系学生的心显得更加的强大。在他们的影响下,更多的教师在申请出战的EXCEL表上慎重的填写了信息,表上虽然只显示着有限的字符,但在老师的眼中,这就是成为英雄的入场券,这就是成为大白的考卷。在没有进校之前,这些潜在的大白们同样也在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在群里为吴铭峰、王春香点赞,为他们鼓劲,给他们送上最新的防护须知。英雄们的身后又多了很多英雄,冲在前面的英雄们的干劲更足了。从前方发回的报道中,我们看到了二支部两位在前线的英雄的最新面貌,瞬间苍老了很多,但同时那英雄的身影就显得更加的突出。

战斗还在继续,但我们相信因为有诸如吴铭峰、王春香这样的英雄大白们,战斗随时都会结束。我们总会迎接与英雄们胜利会师的光辉的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