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热烈祝贺全国数字商贸产教融合发展大会胜利召开!
海澜苏信人才孵化中心
校村、校地共建
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深化“课程思政”改革创新,绘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点睛之作”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商学院圆满完成1+X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线上认定工作

发表者:马胜铭 发布时间:2022-12-28 10:10:35 浏览量:

1223日下午,商学院电商物流教研室组织电子商务213班和电子商务214班完成2022年度1+X证书的全国统考工作。本次考试主要进行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中级)证书的认定,来自两个班级及社会考生总共83人顺利完成考试。

本次考试经过为期两周的线上实训课课程学习,采用居家网络考试、闭卷机考形式进行,分为理论和实操两部分,考试总时长210分钟。商学院电商物流教研室与考试方博导股份高效联动,密切配合,根据实际情况,将原本的线下考试调整为线上网络考试,在吴铭峰副院长的统筹下,由马胜铭老师负责整个考试考务工作,在杜化俊、张敏洁、俞阳老师的配合下顺利完成统考的考前动员、考前培训、考务组织、设备调试、后勤保障、考场监考等工作,保证了考试的顺利进行。

通过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的培训及认定,着重培养学生的数据化运营思维,从数据角度提升电商业务运营效率,以数据驱动电商业务运营,利用数据分析模型,展开综合、交叉多维度数据分析,发现电商企业经营中的问题并及时提出运营调整方案,同时提出综合提升与运营创新建议。通过课程的学习,帮助学生掌握数据化运营、数据化运营综合提升与创新的知识、方法和技巧。通过证书的认定考试,帮助学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取得多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拓展就业创业本领。

随着本次1+X证书认定工作的结束,2022年度全部的统考工作圆满收官。本年度两次统考总计组织173位考生参与1+X证书的考核,分别为1+X网店运营推广职业技能等级(中级)和1+X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中级)两个证书的培训和认定工作,并在1+X网店运营推广考核中取得99%通过率的好成绩,荣获书证融通奖。今后商学院电商物流教研室也将继续在师资培训、课证融通、行业大赛等领域继续探索,并持续做好考证的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