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热烈祝贺全国数字商贸产教融合发展大会胜利召开!
海澜苏信人才孵化中心
校村、校地共建
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深化“课程思政”改革创新,绘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点睛之作”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商学院现代学徒制多课程协同实践教学顺利完成

发表者:顾天石 发布时间:2022-12-05 16:38:15 浏览量:

商学院的市场营销专业,通过现代学徒制多课程协同的方式,打破原有的课程教学壁垒。在消费行为分析、现代广告实务和渠道开发与管理等多门课程中同时引入现场实践教学,于202212月初邀请红豆居家企业方携带产品前来学校进行现场教学。

在原有的专业课教学模式中,各门课程容易各自为政,重理论、轻实践。而在本次多课程协同实践教学中,专业教师团队致力于发掘课程中与企业经营环节的结合点,将知识的学习过程与企业的工作流程相结合,实现知识的吸收与实践的同步完成。在同一次实践活动中同时打破多门课程中的章节壁垒,帮助学生融会贯通地掌握各学科的知识点,形成更为完善的专业认知体系。通过企业导师现场指导、专业教学团队辅助、学生现场操作的形式完成了多课程的协同教学,实现了真正的做中学、学中做。

通过本实践教学课程,锻炼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了一批潜在店长人才。多名学生在活动后因突出的成绩受到了企业的表彰。


21D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