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热烈祝贺全国数字商贸产教融合发展大会胜利召开!
海澜苏信人才孵化中心
校村、校地共建
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深化“课程思政”改革创新,绘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点睛之作”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商学院开展3+2贯通培养项目阶段性工作交流会

发表者:王琼 发布时间:2022-11-25 10:48:04 浏览量:

1123日,商学院开展3+2贯通培养项目阶段性工作交流会。商学院院长蔡丽巍、党总支副书记鞠恒学、副院长王国才、以及金融201、会计211、物流211、会计221和物流221五个3+2班的班主任以及各班学生代表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商学院副院长王国才主持。

会议共分四项议程。第一部分由各班班主任分别介绍了班级情况,分析当前班级的优势和不足,对今后的发展方向做出了具体的规划。第二部分由学生代表从不同角度分析了班级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一些具体的解决方案,如提高班级学风、加强学生与老师交流、提高班级凝聚力等。第三部分由党总副书记鞠恒学就学习和班级管理方面提出了三点要求。首先要有目标性,作为本科班的同学要树立更高更好地目标,要向其他本科学院的同学看齐,明确自身要求,提高自身素质;第二要思想引领, 3+2班级的同学作为本科生应该发挥领头羊作用,以自身的高素质发展来带动学院的其他同学,班级的班委会更要发挥引领作用,以一带多,不放弃任何一个同学;第三要转变态度,珍惜线下上课的时间,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不能松散,要端正学习态度。第四部分由商学院院长蔡丽巍就学生发展和班级管理两方面发言。蔡院长希望3+2班同学对自己设置更高的要求,提高学习的主动性;目标设置不仅要高于专科目标,而且要分阶段设置,科学合理规划时间;不要为困难找借口,要为成功找方法;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班级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团结奋进,互帮互助;要打造更优秀的榜样,打造更卓越的人才,能在专科层面起到带头作用。除了对学生有要求外,蔡院长希望3+2班班主任能够提高自身能力,加强对3+2学生的管理研究,探索挖掘新时代不同的学生的思想要求,形成新的管理模式,针对性地推动学生潜能发展;严格管理各班学生,塑造高素质本科生的形象;多创造条件组织学生参加本科组比赛,让学生用竞赛成绩证明自己,提振信心。

本次会议加强了商学院3+2班级之间的沟通交流,为后续3+2班人才培养方案的方向提供了指引,期待3+2班今后能不断成长,多方位多维度挖掘潜能,全面提升人才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