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热烈祝贺全国数字商贸产教融合发展大会胜利召开!
海澜苏信人才孵化中心
校村、校地共建
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深化“课程思政”改革创新,绘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点睛之作”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商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电子商务技能赛项校赛

发表者:马胜铭 发布时间:2022-11-24 10:40:19 浏览量:

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高等职业教育中落地实施,充分发挥对职业教育树旗、导航、定标、催化的作用,推进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于202210月开始启动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商务技能赛项校赛的活动,并于1114日前完成竞赛的组织和实施。

本赛项通过考察参赛选手网店开设、运营和推广等重要工作任务的完成质量以及选手职业素养作为竞赛内容,全面考察选手的数据分析能力、视觉营销能力、营销策划能力、网络营销能力、网店运营能力、供应链管理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该赛项从开始报名就一直受到院领导和同学们的关注,建筑工程学院、商学院等众多学院的学生报名参加。为了更好的让同学们备赛,商学院电商创业家园社团在赛前组织多次培训,为学生们在赛场上获得优异的成绩打下基础。

1114日下午,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商学院吴铭峰副院长做赛前致辞,吴院长说技能大赛是职业院校独有的风采,学校通过构建“国家、省级、校级”三级竞赛机制,旨在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标,并为现场的参赛选手加油鼓气,预祝同学们取得优异的成绩。紧接着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通过团队协作,激烈角逐,最终薛成杰、单俊、陈雨婷、高竞轩同学获得大赛一等奖,孙雪等6名同学获得二等奖,陆玉枫等6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此次比赛全面考察了同学们的职业道德、职业素养、技术技能水平和创业能力,展示了职业教育改革成果,为全面提升教学质量,推动电子商务从业人员整体水平的提升,激发大学生电子商务创业热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