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热烈祝贺全国数字商贸产教融合发展大会胜利召开!
海澜苏信人才孵化中心
校村、校地共建
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深化“课程思政”改革创新,绘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点睛之作”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商院概况 > 商院简介

商学院简介

商学院秉持“立德崇商、求实创新”的院风,以服务先进制造业商贸流通,培养“守诚信、懂经营、会管理、精信息”的现代商业人才为己任,开设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旅游管理、金融服务与管理、大数据与会计、大数据与财务管理等八个专业,其中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管理、市场营销、金融服务与管理、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为无锡市职业教育电子商务专业群重点建设专业。学院与南京工程学院、无锡学院、无锡太湖学院联合培养现代物流管理、大数据与会计、金融服务与管理等专业应用型本科人才。

学院现有全日制学生3000余名,其中留学生26名,社会招生160余名。教职员工76人,其中教授7人,中、高级职称占比95%以上,硕士以上学位占比92%,双师素质教师超过80%。有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创新团队2个,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1人、“青蓝工程”青年骨干教师3人。柔性引进了江苏省科技思想库首席专家、河海大学博士生导师郑垂勇教授、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蒋德鹏教授等一批知名学者担任专业建设发展顾问和客座教授。聘请海澜集团、红豆集团等国内500强企业技术专家担任兼职教师,目前客座教授、高水平兼职教师30余人。

学院聚焦制造业高端服务领域,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先后与海澜集团、波司登集团、红豆集团、欧普照明、苏宁云商、京东物流、江苏佳利达、国联证券、华泰证券、中国农业银行、浦发银行等三十余家国内一流企业合作开展“现代学徒制班”“企业订单班”“项目创新实践班”的实践探索,为学生实习就业提供了保障,毕业生深受各用人单位的欢迎。

学院坚持“德技并修、知行合一”的人才培养理,探索实践“企业进班级、项目进课堂、任务进课程”的教学改革,不断丰富案例教学、情境模拟、沙盘演练、实操训练、项目竞赛、工学交替等多种教学方法与手段,注重商贸理念培养,拓宽学生视野,培育学生职业精神,锻造现代工匠技能。学生先后获得电子商务、市场营销、互联网+国际贸易江苏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5项;获得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青春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获得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一等奖5项。

学院为学生提供了较好的专科升本科的渠道,与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合作开展会计、市场营销、旅游管理和电子商务等专业专接本学历提升项目,本科毕业率及学位率均超过90%

商学院建设有大数据分析、网络营销师、财务共享“1+X”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中心5个,面向社会开设电子商务、旅游管理专业全日制学历教育,年服务社会培训人数达58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