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概况

部门职责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团委概况 > 部门职责

部门职责

团委职责

1.组织开展团员青年思想教育工作,抓好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提高思想政治修养。

2.实施团员青年素质拓展工作,负责素质教育拓展基地的管理,开展第二课堂活动,协调和指导学生进行科学研究、科技创新及各类文体活动;组织社会实践和青年志愿者活动。

3.对团员进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推荐优秀团员作党的发展对象。

4.负责学生社团的管理,指导学生组织和学生社团开展各项工作,实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

5.畅通民主渠道,维护学生正当权益,反映学生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意见和要求,并及时协调解决。

6.开展共青团的调查研究与理论探索,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思想状况,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探索新规律。

7.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1.负责全校公共艺术教育管理,开展公共艺术课程的建设与教学,组织艺术实践教学教育活动。

2.负责指导大学生艺术团开展工作,策划组织高质量、高水平的艺术文化活动,组织参加各类艺术类展演和竞赛等。

3.负责在提升学生艺术素养和审美能力方面开展相关理论和实践研究。

4.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