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服务概况 > 正文
集成电路科技资源在线服务系统概况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于2002年8月组建,是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国有公办普通高等学校,是江苏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学院的前身为创建于1953年的国家级重点中专无锡无线电工业学校和创建于1997年的国家级职教中心无锡市锡山职教中心。目前注册在校生12000多人,专兼职教师800余人。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创办于1973年,毕业生遍及全国。2008年被授予无锡市“集成电路产业基础人才培训基地”、江苏省半导体行业协会“集成电路人才储备基地”;2009年成为“江苏省集成电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首批会员单位;2012年组建“无锡微电子职教集团”;2015年微电子专业获批江苏省品牌专业,2016年牵头组建中国职业教育微电子产教联盟:


2016年承担江苏省产教深度融合实训平台的建设任务和江苏省“青蓝工程”科技创新团队建设任务;2017年牵头制定了教育部“微电子技术专业教学标准”;2019年首次与常州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开办“4+0”本科“电子科学技术”专业。

近年来,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微电子学院抓住江苏省、无锡市地方集成电路产业大发展的机遇,在集成电路研发方面加大投入,建立了覆盖集成电路设计、制造、封装、测试和可靠性试验、FPGA应用开发等各个环节的硬件条件和软件条件,并形成资源共享;同时聚集了一支来自企业和学校、年龄和学历结构合理、面向集成电路产业链各个研究方向和技术领域的研发团队;通过提供集成电路设计服务、集成电路圆片和成品测试服务、集成电路可靠性验证服务、基于FPGA的应用服务等,同时提供人才培养培训等,为推动地方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