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电信学院专业内涵建设系列报道1

发表时间:2019-07-26    浏览次数:

【序言】根据专家定义,高职的专业是根据社会职业分工需要,高职院校通过整合学校和社会的教学资源,对学生进行基本知识、专门知识、工作经验、技术技能及行业道德规范等教育教学的基本单位。“十三五”期间电信学院以江苏省高校品牌专业、江苏省高水平骨干专业和无锡市职业教育现代化品牌专业建设为契机,各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根据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的需要,结合将要制定的“十四五”规划等,电信学院针对专业建设要求,按照专业建设一般路径继续做好专业内涵各项工作。

第一篇:解读麦可思报告,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

7月6日,学校2019年“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师资人才工作暨科技工作会议”上,麦可思公司就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2013-2018届毕业生培养质量评价作了报告解读。为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对照电信学院的具体情况,作了专门工作部署。

1. 关注学生就业,尤其是实习3个月前后这段时间,全体教职工参与暑期专业调研,关注实习之初学生的动态;

2. 移动通讯专业需要分析核心课程评价,并与合作的中兴通讯公司沟通交流,提出改进措施;

3. 学工办公室要关注一下“学生工作改进方向”这部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

4. 教学实施方面要关注学生提出的“提升上课兴趣”、“提升学生上课参与度”和“更新教学内容”等方面,在暑期每位教师将要进行的每门课教学设计中能够作适当考虑;

5. 考虑到我们的学生主要服务于中小企业,在课程思政方面可以在提高学生素养和综合能力方面着力。

(来稿:电信学院)

上一条:电科192(4+0)班同学赴常州大学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