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学生勇夺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集成电路开发及应用赛项金牌

发表时间:2022-08-31    浏览次数:

8月29至31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集成电路开发及应用”赛项在山东滨州职业学院举行。我院袁琦睦、王恩亮老师指导,张晓琪、胡金奎、武旭三位同学组成的团队以一等奖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获得金牌。

本次大赛来共有来自全国各地50支代表队150名选手同台竞技。集成电路开发及应用赛项主要考察集成电路设计、集成电路工艺、集成电路应用以及集成电路测试等综合技能,充分考验选手面对复杂任务要求的分析处理、方案制定实施与团队协作能力,展现选手的综合职业素质和创新水平。

本次比赛从备赛到正式比赛,历时一年多,在此期间我院师生克服疫情影响,全身心投入,科学训练,顺利完成比赛的各项准备工作。比赛中,张晓琪、胡金奎、武旭三位同学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从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最终获一等奖。

近年来我院微电子技术专业一直位居全国高职院校同类专业首位。本次比赛成绩也充分展示了微电子技术专业的实力和高质量的人才培养,学院也将以此为动力,以集成电路产业学院为平台,深化产教深度融合,进一步推进本科教学探索,全面提升微电子技术专业群建设再上新台阶。(撰稿、图片:夏玉果,审核:武汉)

上一条:2022年度全国高校半导体集成电路行业普及公益巡讲走进我校微电子学院

下一条:微电子学院20级华润微电订单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