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微电子学院调研常州大学并组织“4+0”本科学生参加考研经验交流暨政策宣讲会 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见实效

发表时间:2023-06-05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5月30日,微电子学院走进常州大学调研学生考研帮扶举措,并会同常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举办“4+0”本科学生考研经验交流会暨考研宣讲会。常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我校微电子学院、兄弟高校相关领导老师,电科202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研途助力 朋辈领航”政策宣讲会上,常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邀请到腾讯、新浪考研频道特邀主讲嘉宾、海学考研创办人刘秀全校长作专题报告,详细解读2022年国家的考研情况和研究生招生政策,分析近年来电子信息类专业的考研形势。他强调,培养一批具有创新精神的科技人才,直接关系到国家科技事业发展的前途和民族的未来,同学们应该向更高层次的学习迈进,挖掘自身潜力,实现高质量就业。最后,他以常州大学考研升学率为例,就初试和复试两个环节,给出了合理化建议:同学们应从专业的选择、科学计划考研日程入手,充分利用信息化工具,在学习中注重方法凝练和学习效率的提升,方能提高考研的成功入位、一志愿上岸的成功率。

在考研经验交流环节,我校电科192班今年考研成功的4位同学代表,结合自身的考研经历,在升学考试和志愿填报调剂等方面积极筹谋划策,分享了自己宝贵经验,深受在场学弟学妹们欢迎。一是进行良好的自我分析,扬长避短,平衡国内考研与出国升学的关系;二是培养良好的学习认知与习惯,形成持续努力状态;三是及时反馈、及时调整,建立良好的自驱力,以积极的心态改变和成就自己。

在西太湖校区考研指导会上,常州大学微控学院院长助理邱建华教授从学院整体情况、师资队伍、科研实验平台、研究生培养体系、研究生招生和培养情况以及研究生就业方向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同时,结合常州大学研究生招生实际对电科202班同学的考研学校选择和专业课程考试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指导。最后,他期待电科202班更多的优秀学生报考常州大学学术研究生。参会的同学们针对常州大学研究生培养方案、硕士招生名额、实验条件等关心的问题与邱教授进行了交流。

通过本次宣讲会,同学们对考研与学科人才培养流程有了充分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了我院学子的考研热情,增强了考研信心,通过互动交流为未来考研的研究方向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能够帮助同学们尽早在考研准备中找准方向、明确目标。微电子学院将继续努力办好这项“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以解决考研难题来检验在主题教育的成效。(文:周忠梁,审核:武汉)

上一条:锡山经济开发区与我院联合举办“锡心链才” 集成电路产业党建联盟圆桌沙龙及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微电子学院会同基础部举办“4+0”本科学生考研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