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微电子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时间:2022-01-26    浏览次数:

微电子学院党总支召开2021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126日,微电子学院党总支利用一个下午,召开了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孙萍会前给予书面指导意见。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武汉主持。

会前,党总支研究制定了本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明确各个流程及要求。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等重要讲话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制度,广泛开展了征求群众意见建议、谈心谈话活动,按照“五个对照检查”找准查实突出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民主生活会上,武汉同志首先报告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提出的建强领导班子”“发挥全员作用”“ 用好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挥棒三大方面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之后,代表党总支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在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经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了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的原因,结合学校新年度工作要求和本院重大目标,提出了深化“诊改”成果到党建等工作中、继续发挥学校综合考核指挥棒作用、发挥重大项目引领作用、压实各级党建责任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等四个方面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查摆突出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本着有利于团结、有利于学院事业发展的原则,大家开展了严肃认真、充分中肯的相互批评。

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孙萍同志,会前审阅了领导班子检查材料,并提出了指导意见。她指出,现在学校处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微电子学院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她要求,微电子学院领导班子需要凝心聚力,勇于担当,勇挑重担;要立足人才培养,求真务实,注重培养质量;要勇于创新,大胆尝试,力求层次突破;要教育引导,政策激励,强化师德师风;要项目载体,教研相长,提升科技与服务能力。(撰稿:包懿,审核:武汉)


上一条:微电子学院党总支齐抗“疫”,共筑“疫战”红色堡垒

下一条:学生党支部举行预备党员转正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