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微电子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表时间:2022-10-21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报告。连日来,微电子学院师生通过各种形式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理解新时代青年应当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

杨剑老师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有两个感受:一是过去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每一个国人无不为之而激动不已。二是今后的目标振奋人心。党的二十大开启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征程,蓝图宏伟壮阔,使命催人奋进。我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动广大青年学生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奏响属于奋斗时代的‘青春之歌’,引领他们当好党的二十大‘赶考’新征程上的‘答卷人’,书写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优秀答卷。”

费朝廷老师表示:“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作的报告后,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增强本领、推动工作,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做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学生工作和日常管理全过程,融入到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价值引领全过程,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用爱和责任凝聚和感召学生,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许贝红老师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把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作为奋斗在一线的思政工作者,如今在民族复兴的壮阔征程上,理应强化使命担当,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作风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履行好工作职责。用苏信精神激励学生,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对青年工作者的殷切期望。”

电子信息214班学生胡天瑜表示:“10月16日,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自己感受颇深。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把青春之理想、青春之奉献、青春之担当融入到祖国的建设中,让青春与党的二十大撞个满怀。作为一名青年学生,要扎实学好专业知识,为今后的职业生涯筑牢深厚的专业基础;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加强政治历练,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用心用情服务好广大同学,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智能产品211班学生仲宁坦言:“党的二十大在京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用两个小时从发展、经济、法治、民生等多角度对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国家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做了深入的报告,并就今后党的主要工作进行了规划。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盛况极大地激励了我们,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精神也让我更深刻地感觉到祖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的胸怀与担当。”

集成电路213班学生周晶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这令我们备受鼓舞,我们何其幸运,赶上了中国最好的时代。站在新征程上,吾辈青年应怀有知耻而后勇的跟跑意识,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决心开创领跑,以奋斗回答时代的考题,将光荣镌刻于行进的史册中,将振兴中华之重任真正担于肩上。”

电科222班学生李响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每一份成就,都辉映着充满希望的中国,每一个期许,都澎湃着开创未来的力量。未来5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作为新时代的苏信青年,我也会继续紧跟时代步伐,结合自己所学专业钻研技术难题,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智能产品221班学生杨道龙说:“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作为微电子学院的学生,我们应当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为新中国建设贡献出我们的一份力。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跟进时代的脚步,积极学习新鲜事物,保持思想先进性,要勇于担当,做事认真,态度积极,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大家纷纷表示: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信心十足、力量十足,一定会在伟大新征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

上一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

下一条:微电子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