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生党支部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2-10-2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28日微电子学院学生党支部在舍区会议室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参与学习。

支部书记杨剑同志进行领学,深入解读报告中的主要内容和关键论述,回顾了我国在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中修改的内容,交流了个人学习感想和体会。

师生党员们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分别交流发言。教师党员普遍认为,作为一名思政工作者,应该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注重倾听学生的急难愁盼问题,要成为学生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学生党员结合自己的学习理解,分别选取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国式现代化、斗争精神及时事政治热点等角度分享个人感悟,纷纷表示会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以坚持不懈的意志和决心正面战胜挫折,不负伟大时代、不负党的重托,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敢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学院党总支书记武汉同志做点评发言并分享学习体会。他指出,要着重从对过去五年伟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的把握中,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要着重从对贯穿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的把握中,领会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要着重从对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方面内涵的把握中,坚定信心、守正创新,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着重从对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的把握中,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深刻含义;要着重从党紧紧依靠人民,稳经济、促发展,战贫困、建小康,控疫情、抗大灾,应变局、化危机,对这些人间奇迹的把握中,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奋斗,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本身就是创新的典范,我们不仅要记得亮点金句,诸如“高质量发展是第一要务”“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等,更要理解其中活的灵魂,这样才能全面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才能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学习工作的各个方面。他还强调,同志们还可以从大的宏观背景来看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清楚目前中国所处的国际环境和发展阶段,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站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他希望,同学们要结合微电子学院自身特色,能够扎根专业和产业,立志为解决卡脖子技术、振兴民族电子信息产业作出贡献;老师们要进一步突出以学生为中心,了解学生、关爱学生,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以实际行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真正满意的教育。(图文:许贝红,审核:武汉)


上一条:微电子学院党总支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讲座

下一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