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勇担使命 做最美逆行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战疫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02-24    浏览次数:

自疫情发生以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学子们积极投身于各自家乡的防控战疫中,坚守在村镇、社区的战疫一线,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使命感和责任担当。

在江苏省宜兴市丁蜀镇陶渊村,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电信学院大三学生陈邱宇是村里的大学生党员志愿者,他每天负责汇总全村信息、卡口值守、派发防疫物资、上门摸排、处理突发状况等工作。一天16小时的高强度工作虽然辛苦,但是他却干劲十足。作为一名2019年5月份入党的预备党员,“积极工作”、“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入党誓词言犹在耳。他坚信,在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下,中国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自安徽省颍上县杨庄村的魏得右是一名就读于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电信专业的大一新生,在新型冠状病毒流行期间积极响应号召参加了志愿者活动,成为了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每天在村口检查点协助村级干部排查外来流动人口,检查进出人员是否正确配戴口罩,测量进出人员体温是否正常,登记进出车辆、行人去向,以及身份信息。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践行志愿者精神,为防控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成为这个寒假最难忘的一段经历。

上一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最美战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