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最美战疫“人”

发表时间:2020-03-16    浏览次数:

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电信学院广大师生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全力抗击疫情,涌现了一批典型事迹和先进个人,充分展现了电信学院师生在疫情防控中的责任与担当,进一步弘扬了苏信精神,大力营造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浓厚社会氛围。

党员教师:卜书香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卜书香同志她了解到所在社区人手紧缺,主动报名,积极参加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来到战疫前线,负责社区居民的进出登记工作,工作的时候有些居民不以为然有点不耐烦,她就耐心解释,反复宣传防控的重要性。在风雨交加的恶劣天气,她浑身冻得直哆嗦,握不住笔,就站起来小跑,踱方步取暖。后来因为多方面考虑和工作的需要,又被调整到社区大厅做锡康码的前期数据录入工作,前后帮社区录入共计上万条居民信息。

疫情面前,卜书香坚守奉献,勇担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闪耀出了作为教师党员亮眼的颜色。

学生预备党员:陈邱宇

在江苏省宜兴市丁蜀镇陶渊村,电信学院大三学生陈邱宇是村里的大学生党员志愿者,他每天负责汇总全村信息、卡口值守、派发防疫物资、上门摸排、处理突发状况等工作。一天16小时的高强度工作虽然辛苦,但是他却干劲十足。作为一名2019年5月份入党的预备党员,“积极工作”、“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入党誓词言犹在耳。他坚信,在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下,中国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魏得右

来自安徽省颍上县杨庄村的魏得右是一名大一新生,在新型冠状病毒流行期间,他积极响应号召参加了志愿者活动,成为了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每天在村口检查点协助村级干部排查外来流动人口,检查进出人员是否正确配戴口罩,测量进出人员体温是否正常,登记进出车辆、行人去向,以及身份信息。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他践行志愿者精神,为防控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也成为这个寒假最难忘的一段经历。

上一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办2020年“诗书入梦,曲乐传音”图书、音乐分享会活动

下一条:勇担使命 做最美逆行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战疫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