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劲松宣讲团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青’听润党音”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2-07-01    浏览次数: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激发青少年爱国情怀,重温革命先辈奋斗历史,6月27日-6月30日,劲松宣讲团开展以“喜迎党的二十大  ‘青’听润党音”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以老一辈革命战士、村民、青少年学生群体为服务对象,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内容宣讲,深入开展沉浸式红色爱国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基层社区健康协调发展略献绵薄之力。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

一、党史宣讲环节

活动期间,实践团分别前往盐城红色景点、盐城先锋街道健康路社区、新洋街道新洋社区等地,为盐城的幼儿园小朋友、小学生、中学生、社区工作者、村民带来精彩的党史故事宣讲。宣讲员们精彩的讲述让陈毅托子的故事80多年后在盐阜大地上传颂;宣讲员们通过“让青年人讲给青年人听”这种鲜活生动的形式,用党的理论教育引导青少年;宣讲员们分工合作,为每一处红色景点精心准备宣讲稿,慷慨激昂的宣讲,让盐阜红色大地红色之光照亮奋进道路。

二、党史学习环节

实践团一行先后前往中共中央华中局第一次扩大会议旧址、阜宁县烈士陵园、阜宁铁军纪念馆、中共中央华中局旧址、华中党校旧址、停翅港新四军军部旧址、新四军纪念馆等地参观学习,重温百年党史,缅怀革命先辈。同时实践团同学还作为访谈代表与新洋社区在党50年老党员、退伍老兵倪圣炳爷爷进行了“跨越50年的深情对话”,倾听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

三、调研红色遗迹环节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劲松宣讲团社会实践团一行走进革命老区——盐城阜宁县,进行走访调研。他们通过现场走访、问卷调查、个别访谈等方式充分了解盐城红色文化资源分布和历史源流概况,同时就周边村民对当地红色文化遗迹了解程度;红色文化传播及保存与开发力度;开展红色文艺演出及文化惠民活动等问题进行走访调研,并形成调研报告。

为期四天的社会实践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宣讲团学生们表示: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来推动社会发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使命,听党话、跟党走,奋发图强,努力拼搏,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上一条:盛夏送清凉 关怀沁人心——微电子学院开展暑期贫困生走访慰问活动

下一条:学生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