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盛夏送清凉 关怀沁人心——微电子学院开展暑期贫困生走访慰问活动

发表时间:2022-07-26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困难学生帮扶,深入宣传资助政策,将国家和学校精准资助工作落到实处。近期,微电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包懿、辅导员朱悦老师一行二人赴泰州、连云港等地开展暑期贫困生家庭走访慰问工作。

走访过程中,老师们实地查看并深入了解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认真讲解国家和学校各项资助政策,反馈学生在校期间学习、生活状况,并为困难家庭送上了油、牛奶等爱心物资。老师们鼓励被访学生要坚定信心,以积极心态面对生活和学习中的挫折与困难,努力发扬自强自立的奋斗精神,敢于筑梦、善于逐梦、勇于圆梦,用知识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

受助学生们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不辜负学校和家庭的殷切期望,勤奋学习。学生家长也对学校的温暖关怀充满感激,表示将支持学校资助工作,期待学生早日成才,回报社会和国家。

对贫困生家庭的走访慰问是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方式之一,也是做好资助育人工作的有效途径。微电子学院通过贫困生家庭走访,给贫困学生带去物质关怀的同时,也给予了学生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为深入开展精准识别、精准帮扶工作提供了有效基础。(文:朱悦,审核:包懿)

上一条:微电子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第一课

下一条:劲松宣讲团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青’听润党音”暑期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