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微电子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第一课

发表时间:2022-09-12    浏览次数:

9月12日上午,微电子学院在线上组织开展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第一课。微电子学院党总支书记武汉、党总支副书记包懿、分团委副书记杨剑出席会议,全体辅导员、新生班班主任,2022级694名新生在线上参加会议。会议由包懿副书记主持。

党总支书记武汉作新生入学教育动员讲话。首先,他代表微电子学院全体师生向学院未来的主人公表示热烈欢迎、送上诚挚祝福!同时,结合学校当前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对新生开学和进校后日常管理要求作出详细说明。他还概要分析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大势、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风口,介绍了我院微电子技术专业排名全国第一的背后密码,激励同学们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走好属于新时代青年的长征路,努力为振兴国家电子信息产业而奋斗。

接下来,武汉书记以“谋创新,志在未来芯世界;破壁垒,扬我中华芯智慧”为主题,开启了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他先从“我们的城市”、“我们的学校”、“我们的学院”、“我们的专业”、“我们的证书”、“我们的学长”、“我们的社团”、“我们的生活”等八个角度,详细介绍了无锡、苏信的历史现状及微电子学院专业、人才培养、社团活动、苏信生活等信息。接着,他从“确定目标、管理时间、克服惰性、养成习惯、快乐生活”五个方面,就如何度过大学生活,给同学们周到的指导。最后,他勉励同学们“精彩未来从苏信起步,绚丽人生从苏信书写”!

开学第一课拉开了微电子学院2022新生入学教育的序幕。在接下来的一周内,学院将继续围绕理想信念教育、专业认知教育、安全专题教育、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展开入学教育,帮助同学们更好更快的融入大学生活,尽早明确学业职业发展规划,逐步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

(文:朱悦,图:费朝廷,审核:包懿)


上一条:微电子学院举办2022年“新生杯”篮球赛

下一条:盛夏送清凉 关怀沁人心——微电子学院开展暑期贫困生走访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