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党委宣传部是负责全院宣传工作及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和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职能部门。宣传部现有正副部长各1人,秘书3人。主要工作职责有:

一、负责全院理论宣传、教育工作。组织实施全院宣传思想工作,负责起草与学院宣传思想工作相关的规章制度、内部文件等。

二、做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秘书工作,协助院党委组织党员领导干部的理论学习,检查、督促、协调、指导各部门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理论学习活动。

三、负责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形势政策教育和普法宣传教育;指导和协调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指导和协调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改革和建设。

四、负责全院意识形态工作,主管全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检查、推动各部门相关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的开展与落实,做好省、市文明单位的推荐、申报工作。

五、负责全院对内宣传工作。负责学院网站管理、部门网站指导检查工作;负责院报编辑工作、印刷、发放工作;归口管理校内宣传栏及各类宣传设施;指导学院广播站、电视台工作;负责全院各部门(不含图书馆)公费报刊的订阅和管理工作。

六、负责全院对外宣传工作。负责学院对外宣传工作的协调管理和重大外宣活动的具体实施;负责向校外新闻单位提供我院有新闻价值的报道素材,负责联络、接洽校外新闻单位来院采访与选材;负责学院对外及突发事件发生时宣传报道内容的指导和监督,统一各系部、各部门对外宣传报道的宣传口径。

七、负责指导和管理校园文化建设工作。负责校内社团、刊物和各种哲学社会科学讲座的管理;负责全院文化场所的指导和监督;负责指导与协调学院重大活动、节日、纪念日校园环境的布置。

八、负责部门工作资料的立卷归档工作;做好部门网站的建设、部门工作的宣传;做好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宣传部办公室:行政楼312/321

联系电话:051083295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