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采新闻
自采新闻
本站首页 >> 自采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发布日期:2023-03-22点击数:

3月21日,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党委书记孔捷、院长张瑜、党委副书记辛春晖、纪委书记刘文平、副院长徐振邦,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孟庆东,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阚迺庆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孔捷领学。孔捷书记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伟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孔捷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化思想认识上下功夫。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贯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牢记教育使命,在落实立德树人上下功夫。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要坚持真抓实干,在推动事业发展上下功夫。要紧紧抓住学校多重机遇叠加的发展关键期,坚持真抓实干,进一步提升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以“三大突破”“五个显著提升”为目标,扎扎实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落实好“十四五”各项规划,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砥砺奋进,用行动实践、以实绩作答,不断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昂扬的姿态,崭新的业绩向建校七十周年献礼。

张瑜院长在发言中谈到,政府工作报告将“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作为今年工作重点,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持续深化内涵建设,不断提升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全面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尤其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一方面要夯实教师的思想基础,提高思想素质和政策水平;另一方面要推进教师工程实践等能力提升,提高教师的科研能力。

党委副书记辛春晖从发扬人民民主、做好谋篇布局,坚守人民立场、致力为民服务,坚定历史自信、聚焦立德树人等方面内容作了交流发言。纪委书记刘文平围绕深刻认识形势和任务、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深刻领会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持续纠正不正之风,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纪律落到实处等方面内容作了交流发言。副院长徐振邦围绕教学工作要做到顶天立地、做到及早谋划、做到真抓实干等方面内容作了交流发言。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孟庆东从“党建+”项目突破、增强党建引领力度,“党建+”五育并举、提升立德树人效度,“党建+”为民服务、提升事业发展温度,“党建+”协同创新、提升社会服务广度等方面内容作了交流发言。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阚迺庆围绕“以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作了交流发言。(宣传部/文:陈益凤,图:杨硕,审核:阚迺庆、罗志军)

上一条: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会
下一条:我校校友、浙江晨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模具设计师、研发负责人胡东方参加浙江代表团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