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采新闻
自采新闻
本站首页 >> 自采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孔捷在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作重要讲话
作者:发布日期:2024-03-24点击数:

3月22日,在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学校党委书记孔捷作重要讲话。

孔捷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孔捷书记指出,本次教代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和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工作思路,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总结成绩,透彻分析问题,清晰谋划未来,是一次锚定目标、深化共识的“团结的大会”,是一次加油鼓劲、激励人心的“奋进的大会”,是一次着眼未来、科学谋划的“发展的大会”。

孔捷书记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抓好2024年的各项重点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悟透精髓,在深入推进“一融双高”上彰显更大担当。要一以贯之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始终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365党建+”工作体系建设,以系统思维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深度融合。要把握根本保证,着力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回答根本问题,着力完善立德树人良好育人生态。二是精准落实,在奋力推动事业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要明确根本目标,着力推进国家“双高计划”创建行动。要扛起根本使命,着力增强服务高质量发展支撑力。三是革故谋新,在持续激发内生动力上争取更大成效。以建立和完善现代职业学校治理体系和提升治理能力为重点,持续增强学校事业高质量快速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活力。要筑牢根本保障,着力构建推动发展的制度体系。要盘活根本动力,着力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孔捷书记强调,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年,是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目标的推进年,是学校管理改革三年行动计划的深化年,是争创国家“双高计划”攻坚年,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秉承“养正修能”校训,弘扬“明德、致知、精业、励行”苏信精神,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校办学层次提升和快速发展为目标,以内涵和特色建设为核心,以内部综合管理改革为动力,以加强干部队伍、教师队伍建设为抓手,以校园安全稳定为保障,进一步增强比学赶超的主动性,按下工作快进键,跑出发展加速度,在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闯出新天地、干出新局面、取得新成效。

与会的教职工代表表示,将认真学习讲话精神,积极主动落实好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深刻认识当前形势下“自信自强”的重要意义,不断强化“鼓足干劲”的主动意识,用“干出精彩”的工作答卷,为建设人民满意的高水平高职名校“勇挑大梁”,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致敬!(宣传部/文:陈益凤,图:杨硕,审核:阚迺庆、罗志军)


上一条:全国人大代表吴兰来校传达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
下一条:院长张瑜在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作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