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THIS NAME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喜迎2022级新生

发布日期:2022-09-16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16日,我校迎来2022级新生入学。来自江苏、浙江、山东、河北、安徽、河南、江西、山西、辽宁等省的近5000名学子带着憧憬与梦想陆续来到苏信,开启全新的大学生活。

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学校安排新生通过迎新网站进行入校健康填报,注册锡康码,开学前14天每天进行体温自测并做好记录,做到行程轨迹清晰可查。为迎接新生,学校在无锡火车站和汽车站都安排了接站点,新生们可直接乘坐接站车辆到校。

在学校的“智慧校园服务平台”上,新生在到校前就已经完成问卷调查、身份检验、信息采集、入学缴费、选择宿舍、入学必读等大部分流程,大大简化了报到流程。新生到校后,只需要通过疫情防控查验、“二维码”报到登记、做核酸,就可直接入住宿舍。

为了使新生更快地入住校园,学校安排了校园接驳车帮助新生运送行李。报到现场设立了“生活提示”“安全提示”“学习提示”“温馨提示”等,提供免费净水、应急用车等服务。各职能部门现场办公,老师们耐心地回答着学生提出的问题,用真诚的微笑、热情的服务带给每一位新生归属感,让他们感受到集体的温暖。

总咨询处设立“绿色通道”资助政策咨询专区,各二级学院报到点分别设立“绿色通道办理处”,为新生办理了学费缓交、助学贷款等。同时,二级学院为经济特殊困难家庭学生发放了爱心礼包,激励他们努力学习,发奋图强。

学校党委书记孔捷、院长张瑜及其他校领导、各部门、二级学院领导深入报到现场,看望报到的新生,指导新生报到工作。新生们纷纷表示,会把握好“大学”这段人生最美好的时光,珍惜机会,努力学习知识、锻炼技能,追逐梦想。

北京精雕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百度Apollo公司等和我校深度合作的一流企业纷纷在迎新现场布置了企业展示摊位和特色产品,充分展示了学校和名企的无缝衔接,让同学们走进校园就能感受到校企联合的良好育人氛围,引起了新生和家长们的关注赞叹。

新生完成报到注册后,学校将陆续组织新生入学教育、开学典礼、军训等系列工作,新生们将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大学生活中。

新生报到现场

校党委书记孔捷、院长张瑜一行看望新生并指导报到工作

新生报到现场

新生家长为新同学送行

志愿者志愿服务

新生在各二级学院报到现场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2级新生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新学期首批学生平安返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