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THIS NAME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7-06    作者:     来源:     点击:

7月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学习研讨会,党总支书记王永红同志、副书记刘海滨同志进行领学,顾伟黎、邢慧、张永春三位同志重点发言,刘海滨同志主持会议。

王永红同志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主题,从一组词语重温讲话内容、一种情怀理解讲话精神两个方面进行领学。王永红同志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她从一个郑重宣示、一个伟大梦想、一个初心使命、四个伟大成就、四个庄严宣告、一个伟大精神、两个新任务、九个“必须”、一个殷切希望、一个号召重温讲话内容;她带领大家深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深刻理解领会讲话精神,并要求全体党员要自觉践行讲话精神,做到对标准、找差距、办实事。

刘海滨同志以“新赶考路上的宣言书”为主题,分别从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要意义和重要地位、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及全面学习落实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号召全体党员同志为实现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2020-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顾伟黎、邢慧、张永春等三位同志进行了重点发言,潘江友、刘月红、胡芳芳、张卫星等同志做了交流发言。

通过此次学习研讨,与会同志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鼓舞人心,党员同志要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学。工作中要自觉学习和发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思政工作中去,引导青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争取为党和国家多作贡献。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下一条:机关第五党支部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