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工作

THIS NAME

心理工作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心理工作 >> 正文

我校举办《关于心理健康,您应该知道的那些事》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4-0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更好地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健康工作,帮助大学生调整心理状态,筑牢师生心理抗疫防线,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3月30日19:00,由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的《关于心理健康,您应该知道的那些事》专题讲座在腾讯会议网络研讨会平台上举行,本次讲座由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医师张国富主讲,共有5700余名学生聆听了这次讲座。

张主任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从专业精神医生的视角,首先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状况以及心理会引起大脑器质性的具体变化,提醒同学们要注重心理健康;然后分析了影响心理健康的因素,结合自己的临床案例,使同学们明白接纳自身情况就是一个好的开始;最后,张国富建议同学们在遇到心理问题时,积极地向专业心理工作人员求助,并向同学们推荐《幸福的陷阱》一书,引导到同学们走向内心,走向幸福,在互动环节回答了同学们关于抑郁症等方面的问题。

本场讲座共获赞23万余次,同学们一致认为本场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让大家对心理健康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了解了心理健康的影响因素,增强了同学们自我心理保健意识,特别是有效缓解了同学们因校园封闭管理所带来的心理问题。

上一条:我校开展向阳携行·“疫”起“心音”之约活动 下一条:我校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