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工作

THIS NAME

心理工作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心理工作 >> 正文

用心护心·携手同行——我校开展2022年心理委员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5-1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班级心理委员和心协成员在疫情下服务同学的专业能力,更好地帮助有需要的同学解决心理困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5月18日开展了“用心护心·携手同行”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建筑工程学院心理辅导员张志刚老师主讲,全校200多名心理朋辈学生骨干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张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心理委员制度的产生与发展、心理健康的标准、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和心理委员的工作方法五个方面,他用生动的语言结合具体案例和大家分享了“心理委员要做什么、如何去发现问题、发现问题该怎么办”等心理委员工作开展过程中的核心问题。

此次培训让心理健康教育学生骨干明确了自己的工作职责,激发了他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助人意识,提升了助人技能,从而促进校园的和谐与稳定发展。

上一条:我校开展新聘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下一条:我校举办《“疫”路同行——疫情下宿舍人际关系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