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工作

THIS NAME

心理工作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心理工作 >> 正文

我校开展新聘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2-09-08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8日,我校开展新聘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主题为“心理问题学生的识别与处理”,校心理中心邢利芳老师为新聘班主任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邢老师从当前心理问题学生概况谈起,运用丰富的案例,从心理问题的识别、心理危机的特征、心理问题的排查和心理问题发生的处理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邢老师强调,心理问题排查关键在平时关注,注重与学生建立良好关系,关系重于教育;营造良好班级、宿舍氛围,提供同伴支持;危机事件及时上报二级学院和心理中心,同时注意保护学生隐私。

全校共33名新聘班主任参加了此次培训,班主任们纷纷表示培训内容贴合日常工作实际,建议策略实用,可操作性强。班主任们收获很大,感触颇多。

上一条:心理中心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例会 下一条:用心护心·携手同行——我校开展2022年心理委员专题...